建大新闻

学校与北京建工路桥集团合作共建产学研联合学生培养基地揭牌成立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5-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8日下午,学校与北京建工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产学研联合学生培养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大兴校区举行。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冯宏岳、副院长龙佩恒、党委副书记车晶波,学校科技处副处长焦驰宇,北京建工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仉树怀、总工程师刘丙宇、技术总监何少春出席会议。

 

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冯宏岳致辞

  

  座谈期间,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北京建筑大学宣传片和北京建工路桥集团有限公司企业宣传片。冯宏岳在致辞中对北京建工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各位领导来访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并重点介绍了道路桥梁工程系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主要成绩。冯宏岳表示,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培养出更多为祖国道路与桥梁建设事业贡献力量的专业型人才。

  学院道桥系主任许鹰详细介绍了合作协议书相关内容,明确了双方合作形式、权利和义务。

  

北京建工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丙宇讲话

  

  北京建工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丙宇对公司概况、主要业务内容、工程实例、工作业绩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交流中,双方一致表示,要以本次共建产学研联合学生培养基地为基础,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增强行业发展的后劲和活力,实现专业与产业、企业相对接,实现人才培养的全面提升。

  

与会双方为基地揭牌

  

  活动现场,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冯宏岳、副院长龙佩恒与北京建工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仉树怀、总工程师刘丙宇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并为基地揭牌。

  北京建工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6月,是以市政、公路、建筑施工总承包为主业,以项目投资、建设运营、金融服务、建材购销、咨询、物流商贸为配套的综合投资企业集团。成立以来,路桥集团注重优质履约、崇尚科技创新,攻坚克难,缔造了多项“路桥速度”与精品工程。在市政基础设施、轨道交通、公路、工民建、综合管廊、园林绿化施工等方面具有明显技术优势。

  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产学研联合学生培养基地将取得更多成果,培养更多的高精尖人才,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建筑大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推动中国建设事业的科技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土木学院道桥系负责同志,北京建工路桥集团有限公司科技质量部、人力资源部、科技质量部、BIM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