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学生馆员在北京高校博物馆讲解员大赛中获奖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5-0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28日,2019北京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员培训展示活动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我校图书馆学生馆员、环能学院水173班赵虎同学参赛并获得优秀讲解员大赛二等奖。

  在比赛中,赵虎同学运用在校所学专业知识,细致讲解了我校图书馆陈列的藏品—“1954年老北京沙盘模型”。赵虎以老北京城墙城门作为切入点,通过对古河道、民居、街巷等珍贵细节的描述,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沙盘模型的与众不同和深厚的文化内涵,将这一真实记录老北京旧城的实物资料完美呈现到听众面前,同时也突出了我校建筑藏品的特色。最终,赵虎同学以扎实的专业素养和优异的现场表现得到了在场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

  

  

  由北京高校博物馆联盟主办的“2019北京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员培训展示”活动,旨在促进北京地区高校讲解志愿者的讲解技能,强化高校社会服务功能。来自北京各高校博物馆和志愿服务爱好者共六十余人报名参赛。我校图书馆学生馆员赵虎、桑威、刘恩辰、吴悦雨等四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了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追求卓越的风采。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