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经管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5-0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了进一步做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帮扶,解决就业困难,2019年5月7日,经管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校招就处处长何立新、经管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就业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郝迈主持。
 


    首先,经管学院就业辅导员陆地汇报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及现阶段就业进展,围绕“一对一摸排”形成的就业台账,着重对就业工作中存在的各项问题进行了梳理。随后,党委副书记郝迈结合目前就业工作开展面临的困难和关键时间节点,通报了学院下一步就业工作计划,在切实推进好就业工作的基础上,针对有就业困难的同学要进行有计划、有目标地引导和帮扶,也希望专业老师予以更进一步的配合。
 


    接着,招就处处长何立新与经管学院各系主任做了充分的研讨和交流。他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关注和重视就业工作,就业是人才培养环节的出口,关系到每一个学生的未来发展,关系到学校事业的发展,关系到学校的社会服务与评价。对于目前就业工作面临的困难,何立新处长提出三点建议,第一,摸清困难根源,积极开展帮扶,针对分类指导、一对一摸排发现的需求,追源溯本,提升帮扶的效果和质量;第二,落实考研帮扶,提升一次考研率,切实摸清学院学生考研薄弱学科,进行有效帮扶;第三,认真开展企业走访,扎实回馈走访报告,走访企业要形成有效的调研报告,并及时与教学口沟通反馈,促进教学与就业更好的融合。
 


    经管学院院长姜军首先对招就处处长何立新的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经管学院一直以来把培养学生放在学院工作的第一位,面临当今严峻的就业形势,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不仅要全力帮助学生克服信息不对称等困难,更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地关心学生的情况和动态。我们要进一步加大对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帮扶力度,积极为毕业生提供优质就业资源,全力配合学校开展的各项就业工作,力争2019年经管学院就业工作达到新高度,迈上新台阶。
 


    最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彭磊总结讲话,对下一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住责任主体,充分挖掘潜力;二是明确下一步工作路径和任务,包括落实推进会精神、拓宽就业渠道、加强联络就业岗位、鼓励学生多途径就业等,实行工作的强力冲刺;三是加强工作导向,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全院学科专业根本优化和毕业生就业竞争力的提升。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