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武装部参加市教委军事课集体备课和示范教学活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5-0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27日和4月30日,学校武装部参加市教委军事课集体备课和示范教学活动。我校武装部工作人员、军事理论课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此项活动旨在宣传解读教育部和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教体艺 〔2019〕1号)文件精神,活动由市教委军事课教指委主办,在北京化工大学举办。两次活动分别邀请军事课教学专家空军指挥学院邵志平教授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孙旭教授主讲。

 

  

 

  在示范课教学过程中,授课专家引用了大量的数据、图片、视频,所有的教学支撑内容均注明出处。授课教师治学规范严谨,在整个教学过程中,反复强调了青年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应注意教学的准确性、规范性、严肃性,要确保教学内容言之有据、言之有物,确保军事课教学与国防和军队建设发展要求相一致。

 

  

 

  示范课教学环节后,授课专家带领青年教师就教学中的具体内容设置、环节设计、教学方法运用、教案撰写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多位青年教师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教学心得,也谈到了他们的教学疑惑。授课专家针对他们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了解答。参加学习活动的青年教师对这种“15人小班”的示范课教学与集体备课形式给予了高度肯定,大家认为这种学习活动方式讲得透彻、交流深入、效果突出,从活动中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收获。

  市教委军事课教指委还将举办多场15人示范课教学与集体备课活动,邀请军事课教学专家示范授课,根据教育部和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教体艺 〔2019〕1号)工作要求和正在编修的军事课教材为青年军事课教师答疑解惑。

  我校武装部会继续组织我校军事课教师和武装部工作人员参加示范课教学与集体备课,切实推动我校军事课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我校军事课教学水平。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