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参加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研究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并在第十一届优秀高等教育论文评选活动中获奖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4-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24日,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研究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京召开。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巡视员唐继卫、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线联平、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叶茂林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北京地区60余所高校和研究院所的3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和大会报告分别由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凤良、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段留生主持。大会宣布了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研究分会第十一届优秀高等教育论文评选活动获奖论文,参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杯。我校姚远、常瑾、王子岳、李子墨、李昕在此次论文评选中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下午进行了研究分会招生专题组、学位专题组、培养专题组、思政专题组、专业学位专题组和同等学力专题组的分论坛,各组与会代表分别以“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与创新”、“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保障机制”、“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深化”、“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建设”、“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同等学力申请学位管理改革”为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我校研究生院姚远以“全日制专业学位双导师制的困境及对策选择”为题在会上进行了交流汇报,结合获奖论文内容介绍了全日制专业学位实行双导师制的必要性、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对策,介绍了我校导师管理的现状及取得的效果。

  

  

  

  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研究分会是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的二级分会,是北京地区从事研究生教育研究的群众性学术团体。研究分会一直秉承团结北京地区研究生教育机构和研究生教育工作者,深入研究生教育理论研究,推动研究生教育的创新,为提高北京地区研究生教育水平做贡献的宗旨,积极开展各项活动。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首都高校研究生教育搭建了良好的交流与发展平台,立足服务国家战略大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研究生人才培养方面的创新性探索,推动和引领首都地区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对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