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研究生会成功举办“青年 成长 担当”校际交流活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4-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五四精神,提高我校研究生会“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水平,扩大研究生会在研究生中的影响力,落实“走出去,请进来”的发展方略,由校研究生会主办的“青年 成长 担当”校际交流活动于4月20日下午在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基A208成功举行。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北京化工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城市学院及北京印刷学院等在京高校校研究生会代表、校研究生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学校各二级学院研究生会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彭麟茜主持。研究生工作部王国亭老师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我校研究生工作部王国亭老师致开幕辞。王老师从思想上、学习上、行动上对研究生会提出了要求,他强调,研究生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理论、专业课程学习,遵守学术道德;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志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研究生,争当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致辞结束后,全体与会代表一同观看了北京建筑大学宣传片。

  

  

  风采展示环节,与会各院校就校研会组织架构、特色活动、活动开展方式等进行了展示。

  

  

  

  

  主题交流环节,各高校研究生会代表围绕着“研究生会如何发挥榜样、引领、示范作用?” “研究生会如何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我管理水平?” “校院两级研究生会如何更好的联动?” “研究生会如何更好的服务研究生?” “研究生如何更好的肩负历史使命,做有为青年,服务国家,奉献社会?”五个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分别就相关议题进行了重点发言。

  活动最后,我校研究生会轮值主席白世杰同学代表校研究生会主席团对本次校际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表达了对兄弟院校活动支持的由衷感谢及相互间友谊长存的美好祝愿。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此次校际交流活动,不仅加深了与会各高校研究生会的相互了解,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也携手播下了共同成长的种子,静待硕果累累的收获。

  未来,校研究生会将一如既往的秉承“全心全意为研究生服务”的理念,联合各二级学院,加强资源整合,凝聚力量,形成合力,打造精品活动,共同提升服务能力。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