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测绘学院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读书交流活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4-2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促进学生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激励学生积极阅读、享受读书的乐趣,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测绘学院在学F图书室举办主题读书交流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永龙,组织员崔紫萌及本研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在读书交流会上,每名同学结合自身的阅读经验介绍分享了一本自己推荐的书籍,大家畅谈读书心得和阅读体会。同学们分享的书籍包括党建党史、人物传记、经典著作、文学名著等多个类型,如《共产党宣言》、《习近平用典》、《万历十五年》、《平凡的世界》、《红岩》等。大家在研读和分享文学之美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仰,促进了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正如世界读书日的设立目的,希望每一个人都能享受阅读的乐趣,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都能保护知识产权。通过此次读书交流活动,进一步调动了同学们读书的积极性,激发了学生读书的兴趣,一起为营造良好的读书环境而努力。

 

 

  冯永龙对交流会进行总结并结合自身感悟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他用三句话与大家进行分享,一是“书中自有颜如玉”。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他人智慧、思想、观点、生活的浓缩和呈现。读书不能太功利,书籍的力量是潜移默化的。青年学生要多读书,在阅读中汲取知识、学会方法、锻炼思维方式;二是“书山有路勤为径”。读书没有捷径,除了“勤”还需要多思考,有计划、规划、重点地读书,作为理工科学生多读点文学名著、文史著作和理论书籍,会对自己的充实和提高很有帮助;三是“读书不是吃快餐”。电子书无法替代纸质书,碎片化阅读不能替代细细地品味。最后他提出大家共同向“世界读书日”致敬,在这个信息化飞速发展的时代适当放慢脚步,多一些沉静,少一些浮躁;多一些理想,少一些“现实”,珍惜大学读书时光,让生活浸润美丽书香,并带动身边同学共同读书,积极营造书香测绘,把优秀的文化传统、阅读习惯传播开来。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