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召开2020届硕士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4-2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20届硕士毕业生就业动员会于2019年4月22日下午4点在西城校区实验2号楼505召开,动员会由辅导员成慧祯主持,120余名研究生参加。会上针对就业政策解读及相关指导与分析讲解,动员会加强了学生对就业形势和自己职业生涯定位的了解。

 

  

  

 

  在动员会中,成老师从四个方面对2020届建筑学院硕士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第一,找定位。对于2020届毕业生来说,目前招聘节奏加快,时间提前,优质就业机会集中上市,但是户口政策的改变使落户的不确定性增加。第二,看数据。成老师通过对2015-2018届毕业生,尤其是我校建筑学院硕士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数据统计及对比分析,数据总体呈现出毕业人数增加,户口指标减少的趋势。面对这种趋势,成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我校建筑学院硕士生的就职情况,详细解读了2018届、2019届毕业生的毕业去向及落户情况,给2020届毕业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参考作用,让大家更了解现状的大环境。第三,听政策。成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主要毕业去向及流程,毕业生毕业后主要面临三种毕业去向——就业,考博和出国。成老师对常见的几种就业形式及办理材料进行了解读,对就业推荐表、就业协议书、劳动合同等文件材料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和指导;着重对就业报到、派遣、转正定级、干部身份、户口迁移等关键词做了解读。第四,做准备。2020届毕业生应该对自己所面临的就业情况进行合理的估计,并尽早着手进行准备,目前已应开始对简历作品及等相关的材料的准备。面临就业的时候一定要把握好个人所需,寻找自己最适合工作,切莫在进行就业选择的时候慌慌张张失去机会。

 

  

  

  

 

  在成老师为同学们深度分析了2019届毕业生的就业求职情况之后,对就业有关事项的时间节点进行了提示和总结。针对校园招聘、考博、出国申请、公务员考试以及各种手续的办理等关键节点给大家分享了引导图示,让大家对时间分配更加明晰,也有助于同学们为即将到来的就业季进行计划和准备。

 

  

 

  动员会最后,成老师强调大家要有一个积极良好的心态,在择业过程中慎重选择,积极应对,早做准备。   

  在此次就业动员会中,成老师向我们传达了基本的就业形势,消除了我们的就业疑虑,帮助同学们识破就业误区,理解自己的求职需求,加强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择业时的慎重选择很有必要,切勿上当受骗。此次动员会是2020届硕士毕业生参加的第一次就业动员会,后期还有相关的就业工作依此展开。最后成老师表对毕业生表达祝福及鼓励,动员会圆满结束。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