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4-2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出席并讲话,学工部、招就处、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新疆内派教师、19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学工部部长、校团委书记朱静主持。

 

  

 

  师生共同观看了宣传片《各族学子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宣传片是学工系统“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是由我校各民族学生自导自演,以“礼赞伟大祖国  弘扬建大精神”为主题,展现了新时代北建大各族学子与祖国同心、与祖国同行的爱国奉献精神。

 

  

 

  与会学生代表对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在少数民族大学生的教育引导、关心关爱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等国家大事喜事,围绕着家乡和民族的巨大发展变化,结合个人的学习、生活、实践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热烈的座谈交流。

  吕晨飞指出,学生工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及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年度主题,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着力培养理想信念坚定、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具有较高能力素质的少数民族大学生!

 

  

 

  吕晨飞对少数民族同学积极向上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态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对与会少数民族学生代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民族团结的主力军。二是希望大家能够以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号召,做中国梦的践行者。三是希望大家要勤奋学习,秉承“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校训精神,做家乡建设的生力军。

  吕晨飞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整合资源,搭建平台,为少数民族学生的成长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吕晨飞对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工作要求:要继续关心、爱护少数民族学生,要加强交流沟通,为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大的助力。

  今后,学生工作系统将会同各学院、各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以党建铸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顶层设计,积极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加强思想引领,丰富载体平台,厚植爱国情怀,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务求思政实效;健全工作体系,三全育人全覆盖,形成育人合力;秉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原则,开展正风肃纪工作,加强政策法规和校规校纪教育,强化学生行为养成;加强少数民族学生队伍建设,完善工作职责,强化绩效考核,着力培养民族文化的传播者,民族团结稳定的维护者,边疆地区发展的建设者。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