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微型党课展风采 引领党员做先锋——文法学院举办研究生微党课展示评比活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4-2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展现文法学院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和爱国情怀,文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走奋进之路;无愧时代,做有为青年”主题,于4月23日下午在基础教学楼D-108教室举办研究生微党课展示评比活动。此次微党课展示评比活动,为文法学院纪念建国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一。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国朝,院长助理、社工系教师赵仲杰,社工系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高春凤,社工系教师孙莹、梁萌,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代云,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黄华贞,以及研究生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文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于飞洋同学主持此次活动,她向与会评委嘉宾和研究生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意义和规则以及研究生党员为讲好微党课所做前期准备工作。随后党支部11名研究生党员按照抽签顺序全部参与展示评比活动,他们分别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新时代社会建设的内涵与实践”、“青春梦、中国梦—青年精神和青年奉献的一种形式与意义”、“青年兴则国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青春长征路”、“弘创新精神,敢为天下先”、“我们的使命:蔚成风尚、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文化建构和四个自信:如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践行十九大精神路”、“以五四独立自由之精神,厚植培育青年爱国情怀”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四个自信的提出、内容、关系和意义”等为题,将研究生工作部选题范围和自身专业学科紧密结合,用饱满的热情、洪亮的声音、自然大方的形体仪态,并借助制作精美的多媒体课件辅助授课,声情并茂地展示自己的授课内容。研究生党员真实的情感、生动的语言以及自身对学习主题切身感悟和实在收获,赢得场下评委和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本次微党课展示评比活动共评选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及“优胜奖”若干,并由参会评委嘉宾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

 

 

  活动最后,刘国朝老师就研究生微党课展示评比活动做了精彩点评:首先,今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开展微党课展示活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其次,在活动中研究生能够将党的思想、理论和知识与自身所学专业相结合,并进一步指导专业学习的做法表示肯定,还从一名教师的角度出发就研究生党员授课技能提升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再次,希望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不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勇于担当,争做学生表率、时代先锋。

 

 

  此次文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的微党课展示评比活动,有力地引导了我院研究生党员由“要我学”变为“我要学”、由“我听讲”变为“我要讲”,增强了我院研究生党员的主体意识、政治性和时代性,提高了学习质量和党性修养。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均表示“微党课”是研究生教育模式的一种创新,它以主题鲜明、形式生动、内容鲜活、感染力强、以小见大、寓理于情等独特优势,为每一位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供一个讲授学习心得、交流思想体会的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