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环能学院举办研究生微党课大赛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4-2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恰逢“五四运动”100周年来临之际,在研究生工作部的指导下,环能学院于4月23日在学B-356开展以“不忘初心、走奋进之路;无愧时代、做有为青年”为主题的研究生微党课大赛。环能学院党委书记黄尚荣、党委副书记梁凯、研究生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黄尚荣以《学习历史,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主题为在场同学们讲党课。他指出,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当代青年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的主力军,为此,他对在场学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更好地继承与弘扬五四精神;二是要增进了解和学习、增加经验和智慧、增强爱国爱党的情怀,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三是要砥砺前行,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随后,十位参赛选手分别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有使命感的新一代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不忘初心 逐梦前行——五四精神》等题材为蓝本,为全体同学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微党课比赛。参赛同学们在赛后纷纷表示,本次大赛提升了自身理论素养,同时更加全面、深刻地学习、理解并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五四运动精神。

  梁凯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微党课活动丰富了党课教育的内容和形式,使学生党员成为党课教育的主角,让党员教育活动“活”了起来,带领广大青年,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又让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真正实现了入脑入心入行。他希望学生党员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时刻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身,完善自己,肩负起一名青年学生党员的新时代使命,为中华民族复兴不懈奋斗。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