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团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4-2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必须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以引导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我校团干部与青年师生纷纷通过网络、电视和手机等形式收看并认真学习。4月22日下午,学校组织专职团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

 

 

  通过观看新闻视频与研读新闻通讯,大家一致表示,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校团委副书记卫巍认为,习总书记充分肯定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强调“四个讲清楚”,对新时代加强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研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重要要求。校团委副书记宋宗耀表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的具体组织者,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是共青团的重要责任。校团委组宣部部长刘倩说,“通过研究中国青年运动,要让青年充分认识到党的事业离不开青年,青年的成长更离不开党,把个人理想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道路”。校团委张永祥认为,要切实以五四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引导青年学生明确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始终保持先进性。建筑学院黄庭晚表示,新时代高校团干部不仅要纪念五四运动,更要弘扬五四精神,不断深入学习五四精神,挖掘五四精神精华。经管学院李文超认为,无论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都有一个共同的源头,就是爱国的精神,要培育青年学生热爱祖国、为祖国奋斗奉献的高尚志向。

  通过本次学习会,团干部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入理解了五四运动历史价值与时代内涵。接下来,校团委还将围绕“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开展多项纪念活动,引领青年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更好地继承与弘扬五四精神,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