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组织部(党校)、财务处、基建处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实践活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4-2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党员的凝聚力,4月20日组织部(党校)、财务处、基建处组织党员赴西柏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实践活动,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在西柏坡纪念广场,大家瞻仰了五大书记雕像;随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廉政教育馆和国家安全教育馆。

 

 

  在西柏坡纪念馆大厅,“新中国从这里走来”格外引人注目;纪念馆展出的一幅幅图片和实物,让党员们深刻地了解了党中央在西柏坡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讲解员生动详实的讲解,让党员们聆听了党中央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的一个个鲜活的故事。

 

 

  中共中央旧址展示了党中央当年在西柏坡指挥所的真实风貌,党员们形象地了解了党中央在西柏坡期间的革命实践活动,切身感受了党中央在这里指挥“三大战役”,领导中国革命走向决定性胜利;召开七届二中全会,为新中国描绘宏伟蓝图的历史画卷。

 

 

  在廉政教育馆,党员们系统学习了党的廉政教育史,深刻理解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党的建设的一贯要求和根本方针。在国家安全教育馆,无数默默无闻的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让党员们深深震撼。

  此次党性实践活动,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了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对党的事业的坚定信念。大家表示,新时代一定要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坚持做到“两个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岗位上,继续在“赶考”路上砥砺前行,努力奋进!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