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图书馆举办“2018年请读书目”主题展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4-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15日,“悦读阅美—2018年请读书目”主题展在北京建筑大学图书馆一楼阳光大厅隆重展出。《北京自然笔记》、《风雅宋:看得见的大宋文明》、《四季啊,慢慢走》、《人世间》等32种图书作为“阅读之城——市民读书计划”评选出的“2018年度请读书目”在现场展出,吸引了广大师生驻足观看。

 

 

 本次展览是第五届“阅读之城—市民读书计划”主题活动的成果展示,也是我校图书馆第十三届“开卷·家国”读书系列活动之一。为充分展现我校图书馆推动城市阅读的力量,在第十三届读书活动组委会的指导下,学生馆员积极组织,使本次参展书目以主题展览、微信推送、馆讯报道、图书专架等多种形式进行了推广,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与认可。同时,根据我校图书馆2018年度图书流通量统计数据,评选出《理想国》、《拼贴城市》、《新剪纸》等年度 “最受欢迎十部图书”,并在现场一同展出 。

 “阅读之城——市民读书计划”是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局、首都图书馆及北京市各区图书馆联合打造的北京市全民阅读大型公益活动,旨在提升北京市民的阅读素养并努力打造“城市共读”理念。迄今已成功举办了5年,群众基础夯实。我校图书馆作为组织单位,连续多年参加活动,坚持城市共读与分享的理念,广泛发动、吸引、鼓励并引导师生读书荐书,进而推动全民阅读深入发展。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