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退休支部工作交流会在平谷教工休养院召开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4-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18日—21日,离退休工作办公室组织全校退休支部书记、委员来到平谷教工休养院召开退休党建工作交流会。离退休办公室主任赵静野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交流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景仙到会看望大家并就退休党建工作如何开展从不同的角度分别讲话。交流会由离退休办公室主任赵静野主持。

  首先,张启鸿对退休党支部一年来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肯定,各位退休书记及委员在关心、组织、凝聚、引导支部学习和日常工作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对大家在支部建设和学校发展方面献计献策、立足一线开展辛苦的工作表示感谢。他借本次退休党建工作交流会的机会,向大家通报了2018年学校工作所取得的主要成果以及2019年的四项重点工作。对于下一阶段如何更好的开展退休支部工作,张启鸿提出了五点建议和要求:第一、希望老同志进一步的把握和了解目前中央、北京市的新形势、新要求,更好地发挥书记和委员的力量,深刻领会退休党员干部的责任和使命,把支部党员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更好的为学校发展发挥作用。第二、希望退休支部书记和委员能够发挥各自的优势、特长,更好的奉献有为,创新退休支部活动内容和方式,特别是针对今年的党建主旋律,要想办法、有创新、重实效,积极组织本单位的退休党员、教职员工主动参与。第三、希望退休支部书记和委员同志们,动员支部的老党员们为学校的发展、学生的培养等项工作发挥余热;借助关工委、老科协、老年社团等“涉老组织”,“传帮带”青年教师,助力学生成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第四、希望二级学院、部门继续关心、支持、了解老同志们的身体和思想状况,老同志也要主动与其沟通、联系、汇报工作,把国家、组织、学校的关怀落到实处。第五、希望各位老同志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积极为社会、社区、学校发挥余热,多做工作,同时要保重身体,量力而行,希望每一名老同志的晚年充实而有意义。张启鸿强调学校将会一如既往地对退休党建和退休工作給予大力支持,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和努力,祝愿老同志们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接下来,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景仙从组织工作角度,重点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等方面阐述了对退休支部工作的职责要求,希望退休支部工作能够遵循政治上从严,形式上灵活的原则。

  会上,离退休办公室主任赵静野传达了市委老干部局、市教育工委、市教育关于今年的工作要点。随后,讲解了2019年学校离退休工作办公室的工作计划和活动设想。今年退休党建重点工作之一就是以新中国建国70周年为契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一系列的党建主题活动。开展以“我与新中国的故事”的征文活动,希望各支部要积极组织离退休党员和群众积极参与,讲好故事,激发热情,与党和祖国同心同德。

  次日,离退休工作办公室组织大家开展退休党支部工作交流,支部书记们在会上各自汇报了支部开展工作的情况,介绍了本支部工作的亮点和经验。大家充分交换意见,分享经验,彼此借鉴,共同前行。本次交流会为退休支部总结经验今后更好的开展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大家受益颇多。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