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第十三届读书活动“图书漂流”仪式启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4-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16日,学校第十三届“开卷·家国”系列读书活动——“图书漂流”启动仪式在西城校区举行。中国建筑图书馆馆长朱辉、学校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黄琇、图书馆馆长邹积亭、副馆长陈靖远及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馆长毛发虎等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图书馆学生馆员工作委员会副主席、建筑学院学生邹雨菲主持。

 

 

“图书漂流”启动仪式上,邹雨菲介绍了学校2019年“开卷·家国”读书活动情况,并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图书馆通过中华优秀经典诵读、海报创意设计大赛、文化讲座等一系列卓有成效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同学积极参与第十二届读书活动,仅西城校区就有数百人次的学生参与活动并在活动中获得佳绩,在北建大校园形成自觉读书的浓厚氛围。参加仪式的嘉宾分别为2018年度“阅读之星”、2018年度“遇见经典”主题征文大赛获奖学生、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学生、第三届北京高校中华经典诗词诵读吟唱比赛参演学生及“优秀学生馆员”等颁发了获奖证书。随后,学馆委委员、学生代表梁玉彤宣读“读书倡议书”,号召全校学生共建书香校园。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建筑图书馆馆长朱辉向“图书漂流”活动捐赠了100册图书,学校图书馆馆长邹积亭接收捐赠图书并向朱辉馆长颁发《捐赠纪念证书》。随后,中国建筑图书馆馆长朱辉讲话,她祝愿此次图书漂流活动圆满成功,并希望通过中国建筑图书馆和北京建筑大学图书馆馆际合作,实现资源最优配置,携手共建书香社会最后,邹积亭宣布第十三届“开卷·家国”系列读书活动之“图书漂流”正式启动!

4月18日,图书馆在大兴校区臻园西侧广场举办大兴校区2019年第二次“图书漂流”活动,师生纷至沓来,开卷畅读。师生们表示图书馆举办的图书漂流活动很有意义,丰富了他们的文化生活,对阅读习惯的培养很有意义,今后希望图书馆一如既往的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贡献力量,多多贡献好的纸本图书供师生选读。

学校第十三届读书活动是为迎接第24个“世界读书日”,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全民阅读的重大决策部署而举办的。本届读书活动的主题为“开卷·家国”,在此主题下还将举办各级各类文化讲座、读书主题海报大赛、美文征选、2018年请读书目展览、图书馆杯英语口语风采展示等一系列活动,贯穿全年。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