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2019年“鲁班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培训会顺利举办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3-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2019年“鲁班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培训会在大兴校区举办。培训会采用“分类指导+展示分享+定向问诊”的方式展开,活动现场吸引了86组参赛小组和200余名竞赛团队骨干。

  今年的“鲁班杯”竞赛得到了各个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广大指导教师、同学的积极响应,参赛项目数量已突破100个。培训会上,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赛获奖项目(科技论文类)指导教师金珊珊、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赛获奖项目(人文社科类)指导教师康健、第十五届(2017年)“挑战杯”全国赛获奖项目(发明作品类)学生负责人李思童做现场分享发言并对现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金老师、康老师和李思童同学深入介绍了挑战杯章程和赛事组织,以“分析‘挑战杯’项目准备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为题,从如何选题、如何实施、材料和答辩如何准备为切入点介绍;以“如何撰写‘挑战杯’竞赛作品书和填写申报书”为题,讲解了如何进行文本撰写;以“如何体现‘挑战杯’项目的科学性、先进性和现实意义”为题,结合指导、参与竞赛的经验,为参会学生剖析了挑战杯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和现实意义。

  

  

  据悉,“鲁班杯”是由校团委主办的覆盖各学院学生的综合性科技竞赛活动,历年来大赛为“挑战杯”、“创青春”等首都及全国竞赛选拔出了多项优秀作品。今年将迎来第十届“挑战杯”首都赛和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赛,如何能够将凝聚着北建大师生创新智慧的参赛作品精益求精,并且在首都赛和全国赛上脱颖而出取得新突破,已经成为师生比较关注的问题。本次培训会结束后,校团委还将组织“挑战杯”“互联网+”赛前政策解读、校内选拔赛等活动,扎实做好项目培育、项目提升、学生团队素质培养等相关工作,力争在大学生科技竞赛成绩上取得佳绩。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