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举办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公开课比赛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3-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19日,我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公开课比赛在大兴校区举行,来自各学院(部)共16名教师参与角逐,副校长李爱群、本科人才培养督导委员会委员、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教务处、工会、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教学院长、各学院(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出席并担任评审。比赛由教务处副处长那威主持。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艳华在开场发言中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规则,指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我校青年教师培养发展中起到了关键作用,希望各学院(部)参赛教师融入建筑特色,发挥高水平,在更高级别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共同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更多贡献。

  

  

  

  参赛青年教师围绕本科生课程中的重点内容进行讲授。参赛教师准备充分,精神饱满,讲授过程生动流畅、深入浅出,充分展示我校教师课堂教学的专业特色和风采,具有较好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现场评审和与会教师、同学反响热烈。

  教务处处长李俊奇用享受、提高和潜力三个关键词表达了自己的观赛感受。本届青教赛的参赛教师整体表现出较高水准,从课程引入到知识点展开到总结思考及课后学习均准备充分。各位老师精神饱满、特色鲜明、形式多样、逻辑清晰,能够联系专业实际;希望参赛教师能够互相借鉴和学习,在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方面不断改进和提高,从而促进人才培养能力的提升。

 

  

  

  副校长李爱群在赛后的总结讲话中首先感谢本科人才培养督导工作委员会、教学工作委员会、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的高度重视和辛勤工作。课堂是第一阵地,课堂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着学校人才培养的水平和教风学风建设,如何以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为契机,营造广大师生爱教乐教、钻研教学的氛围,需要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努力。希望我校的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能做成品牌,吸引更多老师和同学的目光和参与;结合近期我校开展的各学院(部)和相关职能部门参与的人才培养相关工作研讨,请老师和同学们思考人才培养过程中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对策。李爱群强调,上好每一堂课是每位教师的毕生追求,课堂教学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希望我校全体教师进一步提升教学设计能力和教学水平,注重教学的学术性、引导性、艺术性、互动性,以学生为中心,教学相长,止于至善,用学识与智慧、理想与追求引导学生求学上进,实现立德树人的崇高育人使命。

  

  

  

  本届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由教务处、校工会主办,历经一学年的精心筹备和组织,在各学院(部)初选和推荐的基础上,根据各学院(部)授课教师人数占学校授课教师总人数的比例、各学院(部)参赛教师的比赛名次,确定了参加本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教学公开课环节比赛的16位教师。同时,为加强教风学风联动,实现教与学的有效互动,本届比赛首次设立“最受学生欢迎奖”和“最佳教学演示奖”。公开课比赛后将综合参赛教师的教案、专家随堂听课、公开课比赛、综合加分等评分情况评定获奖等级,并择优推荐参加第十一届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