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机电学院举办学风建设表彰大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3-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表彰先进,持续优化学风、院风,激励广大师生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营造积极进取、勤奋好学的优良学风,机电学院于2019年3月19日在学B报告厅举办学风建设表彰大会。学生工作部部长朱静、教务处副处长张军、文法学院外语系主任沈冰洁,机电学院党委书记赵海云、院长杨建伟、副院长刘永峰、党委副书记陈娟,机电学院各系主任、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大会。大会由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娟主持。

 

 

  赵海云宣读了《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优良学风班的决定》与《关于对2017-2018学年奖学金获得者进行表彰的决定》。沈冰洁为同学们作英语学习指导。她告诉同学们,英语在大学四年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甚至在将来的深造或职场中也不可或缺,因此她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不要用逃避的态度对待英语学习,子欲避之,反促遇之;二是学习需要气氛,可以与身边同学一起,独行快但众行远;三是不要为自己的懒惰找借口,要从好好学习英语开始养成好习惯,给自己的未来打开一扇窗。班主任代表宋春雨的发言以学风建设为题,从大学生涯如何度过说起,告诉同学们只有确定目标、培养兴趣、努力行动,才能有所收获。

 

 

  机电学院院长杨建伟作总结讲话。他再次强调了英语与科研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和成才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熟练掌握专业技能,培养良好的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塑造优良学风和文明班风,努力做优良风气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努力做优良学风的表率和楷模。

 

 

  会上,北京市“先锋杯”优秀团支部、“我的班级我的家”校级十佳班集体城轨161班进行了班级展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车153董子钰、英语四级高分通过代表车162刘宏斌、2018考研高分代表车153李博阳分享了个人大学生活规划、英语学习和四级备考以及考研备考等方面的经验与心得体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大会颁发了2017-2018学年优良学风班、综合奖学金、学习优秀奖学金等荣誉奖项。大会还为18级英语小督导和朋辈辅导员颁发了聘书。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