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文法学院开展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3-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根据学校《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要求,文法学院各支部开展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各支部结合学院和各支部实际,在本学期开学后,相继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学生党员述学测评会议。

  各支部高度重视,会前充分准备,召开党支部委员会、支部会,结合支部实际,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以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普遍进行至少一次的谈心谈话,谈心谈话要诚恳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查摆问题。

 

 

  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着重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着重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学院党员领导干部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生党员主要从思想建设、学习生活、实践活动、带头表率等方面做了述学汇报,查找不足,制定整改措施,作出整改承诺。

 

 

  文法学院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强化党员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文法学院将继续秉承“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校训精神,立足思想引领,将思政教育贯穿教学始终。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