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奋勇拼搏,不负韶华——共青团北京建筑大学文法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北京建筑大学文法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3-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落实北京建筑大学第一次党代会、共青团北京建筑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发挥好代表作为联系学校和学生的重要桥梁作用,增进学校与学生的交流和沟通,增强学生民主意识和自律意识,培养新时代大学生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经大会筹备委员会悉心准备,文法学院于3月19日12:30-16:00在基础楼D座教室召开了共青团北京建筑大学文法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北京建筑大学文法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校团委副书记卫巍,学院党委书记刘国朝、党委副书记李红,学院团委书记代云、辅导员张鹏,学院青年专业课教师窦文娜,以及文法学院14名团员代表及13名学生代表出席此次会议。

 

 

  大会首先于12:30召开文法学院团代会第一次预备会议和学代会第一次预备会议。团代会与会人员介绍了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然后宣读文法学院第一次团代会代表名单及基本情况简介和团委委员候选人情况介绍并表决,表决通过团代会会议程,表决一致通过。学代会与会人员介绍了会议筹备工作情况,宣读文法学院第一次学代会代表名单及基本情况简介和第一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建议稿),最后审议通过学生代表大会议程。

 

 

  会议开始,与会师生同时起立,齐唱国歌,随后团代表与学生代表听取了代云老师作的《北京建筑大学文法学院团委工作报告》及肖奕辰同学作的《北京建筑大学文法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文法学院团委始终坚持思想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学生思想脉络、培育践行新时代高校青年初心和使命意识,创新开展思想引领工作以激励学生奋发图强,为学校添光彩,为社会做贡献。近年来,在文法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文法学院取得了卓越的成绩。文法学院师生应携手并进,再接再厉。报告完毕后,在座团代表和学生代表对讲话内容进行举手表决,表决一致通过。

 

 

  随后刘国朝老师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的发展情况,对文法学院师生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和鼓励。在讲话中,刘国朝老师提到了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讲话中针对教师的部分内容“思想理论政治课的教师要在学生心里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共同进步”:第一,教师思想政治觉悟要高;第二,教师要有深刻的国家、民族情怀,关注社会问题与发展;第三,教师要创新课堂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学会正确的思维方式;第四,要用国际视野看问题;第五,做到思想内容表里如一,网络世界与现实世界的个人思想一致。刘国朝老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仅仅是对教师传达的意见,对新时代高校青年也有重要的启示意义。文法学院的老师们应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文法学院的学生应端正学习态度,提高政治觉悟,为社会做贡献。在文法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为党领导下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添砖加瓦。

 

 

  随后大会审议修正了《北京建筑大学文法学院学生会章程》的说明,《团费使用报告》《北京建筑大学文法学院学生会章程》的修正案(草案),《学生代表资质审查报告》和《团代表资质审查报告》,学生代表和团代表进行表决并一致通过。大会经选举产生了文法学院第一届团委委员、第一届学委会主席团,相信他们将带领文法学子不断进步、取得成就,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本次会议的举办是一次创新务实之举,会议圆满成功,取得的宝贵经验是文法学院共青团工作和学生工作的有机融合。以贯彻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为契机,将党的指导思想落实到各项教育工作实践中,顺应时代发展、符合时代要求,必将引领文法学院再创新的辉煌。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