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测绘学院与中测国际举行“一带一路”地理信息与城市建设联合研究中心签约仪式暨工作研讨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3-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18日下午,测绘学院与中测国际地理信息有限公司“一带一路”地理信息与城市建设联合研究中心签约仪式暨工作研讨会在学F-530会议室举行。中测国际地理信息有限公司闫立金董事长等一行十人、测绘学院班子成员、研究所所长参会。签约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震远主持。

  

  

  院长杜明义代表学院致辞。他介绍了北建大测绘学院的简况,并对中测国际地理信息有限公司在测绘学院设立联合研究中心予以高度赞赏,相信双方在此基础上,不断全面加强合作,深入开展互动交流,在产学研协同方面取得扎实成果,通过校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丝路集团、中测国际地理信息有限公司董事长闫立金代表企业致辞。中测国际地理信息有限公司是服务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地理信息和卫星应用需求的专业化公司,业务涵盖航天测绘、航空测绘、大地测量、海洋测绘、地理信息系统以及工程测量,能够为各国政府、企业提供先进、全面深入的测绘与地理信息服务、智慧城市信息系统建设、位置服务、应急体系大数据服务、安防信息服务等,同时为我国政府部门及企业驻外机构提供本地化的测绘服务和增值服务。闫立金简要介绍了企业的现状和发展前景,回顾了地理信息技术在“一带一路”中所起的无可取代的作用,高度赞赏了测绘学院的学科建设与“一带一路”城市建设的契合度,对在测绘学院设立联合研究中心表示了良好的期待,展望了校企联合的产学研合作在“一带一路”的数字化文化遗产、城市精细化管理、资源勘探等多项服务中的潜在应用。

  

  

  随后,测绘学院介绍了双方合作思路、联合研究中心架构,双方积极探讨了研究中心的未来组织架构、人员组成、管理办法等多方面合作空间与发展模式。

  

 

  蒋捷教授和刘大可总经理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杜明义院长和闫立金董事长为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与会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签约仪式后,双方开展了工作和学术交流,中测国际和测绘学院分别介绍了目前主要的研究情况、创新点和难点,积极探讨了未来的合作与发展。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