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军事课教学大纲学习研讨会暨军事教研室主任聘任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3-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13日,在大兴校区综合楼444,学校召开了2019年军事课教学大纲学习研讨会暨军事教研室主任聘任会,我校原武装部部长、市教委军事课教指委委员、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理论研究中心主任张庆春,武装部部长、学工部部长朱静及武装部工作人员,资后处副处长、军事理论课获奖教师蔡思翔,军事理论课教师赵亮参加会议。

 

 

  日前,北京市教委转发了《教育部 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关于印发<普通高校军事课教学大纲>的通知》(教体艺﹝2019﹞1号)(以下简称《大纲》),要求各高校认真贯彻《大纲》的内容,切实保障学生军事理论教学和军事技能训练课时、内容和要求的落实。

  为落实此项工作要求,深入学习《大纲》内容,武装部邀请张庆春作专题辅导。张庆春从课程定位、课程目标、课程要求、课程内容、教师发展、教材建设、教学方法、课程考核、教学保障、督导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授。

  朱静首先对张庆春老师长期以来对学校军事课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学校军事理论课教师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朱静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严格落实《大纲》要求,不断发现和培养青年军事理论课教师,提升军事课教学能力和研究水平,深化我校“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学校国防教育工作实效。

 

 
   

 

 

  会上,宣读了学校武装部《关于聘请张庆春同志担任军事教研室主任的决定》,并颁发了聘书。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