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们都是追梦人——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6+”2019(第七届)联合毕业设计开题活动在北京建筑大学举行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3-1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由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IID-ASC)主办,北京建筑大学承办,《家饰》杂志和颐家家居网等协办,同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南京艺术学院、浙江工业大学共7所高校参加的“室内设计6+”2019(第七届)联合毕业设计活动,于3月2日在我校举办开题开幕仪式。此次开题活动由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建筑与城规学院杨琳副教授主持。

  “室内设计6+”联合毕业设计是中国建筑学会的专业教育创新项目,是在国家级学会(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的学术平台上设立、培育和发展的联合毕业设计项目,目前已开展了7届,在室内设计教育领域影响突出。北京建筑大学作为“室内设计6+”联合毕业设计的设立发起高校之一,已承办过2届联合毕业设计多环节活动。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秘书长陈亮先生致辞

 

  本届活动开幕式上,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陈亮秘书长代表室内设计分会致辞。陈亮感谢各参加高校、命题企业、支持单位的对“室内设计6+”联合毕业设计活动的参与、支持和配合,并对本届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田林教授代表本届开题活动承办的东道主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致辞。田林介绍了我校和建筑学院近年的发展情况,对学会安排我校承办开题活动表示感谢,对与会领导、专家、师生、媒体等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

 

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田林致辞

 

  参加本届联合毕业设计活动的7所高校应届毕业生涵盖了建筑学、环境设计、艺术与科技等3个专业。

  开幕式上,承办本届联合毕业设计后续中期检查活动的浙江工业大学导师代表吕勤智教授与承办毕业答辩活动的南京艺术学院导师代表朱飞教授,先后发言,介绍各自的承办准备工作,对做好本届联合毕业设计活动充满信心。

 

本届联合毕业设计中期检查活动承办高校导师代表浙江工业大学吕勤智教授发言

本届联合毕业设计毕业答辩活动承办高校导师代表南京艺术学院朱飞教授发言

 

  “室内设计6+”联合毕业设计活动的参加高校、命题企业间密切协同,积极投入建筑环境设计专业人才联合培养工作,形成专业教育创新的新格局,彰显该教育创新项目“联合命题、纷显特色;联合指导、服务需求”的新成效。

 

学会、建筑学院领导为本届活动参加高校导师、企业导师等颁发聘书

 

  活动开幕仪式后,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6+”联合毕业设计教育创新项目负责人、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副理事长陈静勇教授,介绍了本届联合毕业设计活动组织工作。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副理事长、我校设计艺术研究院院长陈静勇教授做活动宣讲

 

  紧随其后是四场专题讲座。依次由中国建设科技集团绿色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刘恒,宣讲“公建:‘建设可再生的未来’——雄安设计中心环境设计”;上海现代设计集团环境艺术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王传顺,宣讲“小户型租赁住宅装配化设计——深圳‘城中村’住宅改造”;南京观筑历史建筑文化研究院院长陈卫新,宣讲“明发科技商务城SOHO青年公寓的设计”;受文旅部所托,我校联合毕业设计导师杨琳,宣讲“‘阿尔山房’内蒙古民宿建筑环境设计”。

 

中国建设科技集团绿色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刘恒做主题宣讲

上海现代设计集团环境艺术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王传顺做主题宣讲

南京观筑历史建筑文化研究院院长陈卫新做主题宣讲

我校设计艺术研究院杨琳副院长做主题宣讲

 

  下午,参加高校同学分组做开题调研报告的汇报工作,企业导师、高校导师做联合点评。最后由专家组长单位代表,中国建设科技集团绿色建筑设计研究院,绿色发展中心主任杨永悦导师做开题活动总结点评。

 

企业导师、高校导师对参加高校学生开题报告汇报做点评

 

  次日,3月3日,参加“室内设计6+”2019(第七届)联合毕业设计的7所参加高校60余名师生来到雄安新区进行现场调研,参观雄安新区设计中心、市民服务中心等建设项目。中国建设科技集团绿色建筑设计研究院项目责任建筑师徐风在雄安新区设计中心现场为参加高校师生做讲解。

 

 

  “室内设计6+”联合毕业设计活动自2013年至今已举办七届,每届活动由命题单位针对社会热点和行业设计前沿问题命题,实事实做,具有一定的挑战性。本届活动在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的精心组织下,各校师生积极参与,热烈讨论。这不仅营造了良好学习交流的氛围,也为高校之间师生的学习切磋和交流合作搭建了稳固有力的学术平台。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