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新时代 新风采” 北建大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系列活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3-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丰富我校女教职工节日生活,展现“新时代”北建大女教工的“新风采”,建设好“建大家”文化,结合女教工特点,立足大家所需、所想,北建大校工会主办,女工委员会、机电学院分工会承办开展“新时代·新风采”庆祝“妇女节”主题系列活动。

  3月8日“新时代·新风采”系列活动之“情暖三月,花漾生活”插花活动诗情画意凝佳境,巧夺天工胜自新。

  3月12日上午“新时代·新风采”系列活动“巾帼丽影——最美证件照”在建大湖畔,四合院内温馨的教工之家中紧锣密鼓的开始了。

  

  8点一刻,老师们相伴前往四合院教工之家,相互整妆,欢声笑语,拍照活动有序进行。在“中国照相馆”专业摄影师风趣而诙谐的引导语下,女教师们都露出了绽放的笑脸,记录下自己最美的时刻。

  同日中午12点,“新时代·新风采”系列活动“女神心灵解读”主题讲座准时开始,此次活动校工会邀请到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哲学博士、肖薇老师,和我们一起“从性别研究视角漫谈女性精神健康”。本次活动作为校工会“咱家午茶”系列活动第一期,以小型沙龙分享的形式开展,肖老师生动而诙谐的讲解,颇具女哲学风采,其热情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女教工。

  

  讲座在大家共同探讨中结束,关于如何做女人,如何做妻子、如何开展工作,如何平衡家庭与事业等话题,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受启示:女性是自造者,亦是造他者,能爱能工作,亦能创造属于自己幸福而美好的生活。

  在260余名女教工的参与下,校工会主办的“新时代·新风采”北建大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系列活动落下帷幕,同期各分工会的庆祝活动也精彩纷呈。

  建大女教工的工作之美、生活之美、精神之美是构成和谐建大,发展建大的“半边天”,带着美好祝福,建大女教工将立足新时代,用新作为,为精彩建大贡献力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