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开展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宿舍走访工作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3-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12日晚,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新疆内派教师、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对大兴校区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宿舍开展了走访工作。

 

 

  此次宿舍走访有三个特点,一是开展夜间走访,全面走访所有新疆籍学生宿舍。夜间在宿舍的学生较多,方便全面准确掌握学生宿舍状况。二是开展宿舍分级分类管理,对所有宿舍在思想建设、学业、安全卫生等方面进行评级。三是开展针对性的教育引导,通过宿舍走访进一步掌握学生的学习学业、生活等情况,并依据学生的不同情况和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帮扶和引导。

  走访人员先巡查了宿舍,了解学生宿舍卫生和学习生活整体状况,并分组进行了走访。在走访过程中,老师们与学生细心交谈,了解和关心同学们生活学习、安全卫生、宿舍文化等方面的情况,与学生畅谈两会精神,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大学时光、做好生涯规划,同时走访人员还叮嘱同学们外出活动要提升安全意识,以更好地维护自身安全。对于部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老师们认真聆听,做好详细记录,后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尽快落实解决。检查过程中,对有问题的宿舍及学生进行批评教育,限期整改,并确认复查时间。

 

 

  后续,学工部将不断强化立德树人情怀,深入新疆籍学生宿舍,把学校的关怀送到学生中,把工作做在学生身边,做在细微处。此次夜间走访新疆籍学生宿舍工作,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校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水平。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