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建大4项成果荣获2018年度省级政府科学技术奖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3-0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1日,北京市委、市政府举行2018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2019年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等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并向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奖获奖代表颁奖。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克庆主持。

  

  

  2018年度共有212项科技成果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其中:一等奖24项,二等奖58项,三等奖130项。我校参与完成的3项科技成果荣获2018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学校作为第二完成单位、环能学院郝学军副教授参与完成的“城市燃气安全预警与智能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荣获二等奖,学校作为第三完成单位、土木学院刘军教授参与完成的“初支连体二衬独立的新型隧道结构研究与工程应用”荣获二等奖,学校作为第二完成单位、机电学院秦建军副教授参与完成的“可重构多模态移动机器人设计技术与应用”荣获三等奖。

  另悉,日前,河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了2018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项目,我校土木学院徐世法教授主持,许鹰副教授、索智副教授参与完成的“沥青路面全断面高效节能再生利用关键技术及应用”获三等奖。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工作,不断加大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力度,扎实有效推进校地深度融合发展,激励产出创新性成果,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涌现出一批具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科技创新成果。这些成果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支撑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这些成果也充分体现了我校师生在科研工作中辛勤耕耘、扎实工作的意志品质,不畏险阻、永攀高峰的科学精神,以及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爱国情怀。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