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开展学生宿舍夜间大检查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3-0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落实学校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2019年度工作布置会和学校学生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对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全面掌握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状况,3月7日晚8点,由学工部副部长李长浩带队,学工部工作人员、新疆内派教师、部分学院辅导员,对大兴校区学生公寓进行了夜间安全卫生大检查。

  

  检查人员先巡查了宿舍,了解学生宿舍卫生和学习生活整体状况,并分组对部分学生宿舍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的主要内容为宿舍禁烟、违章使用电器、饲养宠物等,深入摸排了各类安全隐患。

  在检查过程中,老师们与学生细心交谈,了解和掌握学生的各方面状况,听取学生们的意见和建议。检查人员提醒同学们要加强宿舍学风建设,注意防火、防盗,团结和睦,尤其注意安全用电,并提醒同学们天气逐渐回暖,各种传染病增多,要注意开窗通风,做好宿舍卫生。检查人员特别走访了少数民族学生宿舍,了解和关心同学们生活学习、安全卫生、宿舍文化等方面情况。检查过程中,对有问题的宿舍及学生进行批评教育,限期整改,并确认复查时间。

  

  宿舍安全工作是学生安稳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学生宿舍安全关乎每一名学生的切身利益。后续,学工部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不断强化立德树人情怀,在宿舍安全稳定教育中开展融入式思政,在日间常规检查、突击检查的基础上,将不定期开展夜间突击检查,丰富宿舍安全检查常态化的形式,增进与学生的情感交流,从细微处着手,提升宿舍安全教育实效,着力消除各类宿舍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