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退伍大学生座谈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3-0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7日,学校召开退伍大学生座谈会,此次座谈会以伟大祖国风雨兼程70载、建大老兵砥砺前行展风采为主题。武装部相关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退伍大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武装部王梦鸽主持。

 

  

 

  座谈会上,退伍大学生回顾了军旅生涯的经历、感悟和收获,汇报了返校后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对学校和老师的关心和鼓励表示感谢。退伍大学生纷纷表示,军旅生活是一次宝贵的成长经历,坚定了理想,增强了体质,磨练了意志,加深了对爱国、责任、荣誉、使命的理解。今后将牢记入伍誓言,不负建大嘱托,初心不改,发挥优势,努力学习,在建大这个新战场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两名退伍大学生代表发言,他们号召在校退役大学生发扬军营养成的优秀品质,热爱伟大祖国,弘扬北建大精神文化体系,砥砺勤学,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祖国和人民。

 

  

  与会老师充分肯定退役复学大学生当年参军入伍、爱国奉献的行为,介绍了我校对退伍大学生在学业、就业、培养等方面的相关政策和举措,并表示会持续关注和支持退役复学大学生的成长和发展。

 

  

  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永龙和环能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凯分别讲话。冯永龙对退伍大学生当年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应征入伍、献身国防的爱国奉献精神表示赞赏和钦佩,希望同学们秉持退伍不褪色的精神,奋勇拼搏、刻苦学习,彰显自己的风采。梁凯表示,两年军营生活是大家的终生宝贵财富,希望同学们持续保持军队中养成的良好作风,勇于面对挫折和挑战,保持韧劲,在今后的学习和未来的工作中继续发扬艰苦朴素、顽强奋斗的精神。

  与会师生一起观看了宣传片《芳华》,宣传片展现了建大人与祖国同心、与祖国同行的爱国奉献精神,展示了学校在城乡规划建设中的显著成就,与会学生表示深受触动和鼓舞。

  会上宣读了武装部《关于聘请奥其尔等10人担任2019年征兵宣传员的决定》,并为征兵宣传员代表颁发聘书,号召退役大学生为学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和国防教育工作做贡献。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