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校办产业与海外联合会召开“一带一路”专题工作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3-0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6日下午,我校校办产业与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海外联合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海联会)在西城校区第八会议室召开“一带一路”专题工作会。海联会会长郑帅带队来我校调研并参加专题会。会议由资产公司总经理丛小密主持,副校长张大玉出席本次会议,资产公司、规划院、设计院、监理公司、科技公司领导、专家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北京建筑大学和北京建工建筑设计研究院宣传片。

 

 

  副校长张大玉致辞,他对海联会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张大玉简要介绍了学校和校办产业情况,他说,北京建筑大学是一所“北京味十足”“建筑味十足”的高校,是北京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的人才培养和科技服务基地,学校在建筑遗产保护、可持续城市规划、绿色建筑设计、海绵城市建设等领域具有一定的人才和智力优势,校办产业是学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北京城乡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建设、雄安新区规划等做出了积极贡献。张大玉希望双方通过本次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在“一带一路”相关工程建设方面为国家做出贡献,并预祝双方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海联会会长郑帅发言。他说,海联会是中国科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的重要官方平台,在实施“一带一路”企业走出去战略中,一直引导企业在“一带一路”上规范、有序、安全、顺利进行投资合作。郑帅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必须加强沿线国家的交流和沟通。海联会通过“3+2”的全面合作形式,愿为北建大搭建交流平台,从而推进双方在“一带一路”重要项目上的合作,尤其是“一带一路”项目上与蒙古国的合作,推进中蒙两国重大项目的实现,促进蒙古国城市建设和交通建设,争取在蒙古国形成建筑行业标准。

  资产公司总经理丛小密介绍时说,学校校办产业在北京市70多所高校中排名前十,在全国高校排名前50名,具有鲜明的特色,校办产业覆盖了全部建筑产业链,可提供规划、设计、监理、咨询、项目管理等全过程服务,我们的企业在古建文保、医院建筑、教育建筑等领域具有较强实力,在天安门修缮工程、雄安新区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一带一路”工程建设、北京冬奥会工程项目建设、首都机场项目、北京中医院新址项目等重要国家和北京市重点工程项目中做出了贡献。同时,我校校办产业在国内外获得众多荣誉,单就2018年一年,获得国家级奖励9项,省部级奖励29项,其中包括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鲁班奖等。希望与海联会携手共赢,共同发展。

  

参观高精尖中心

  

  参加会议的校办企业负责人和专家分别提出建议进行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会议一致认为,海联会和校产尽快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和VR虚拟现实实验室。

 

参观虚拟现实实验室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