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教委在我校召开部分市属高校财务管理工作座谈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3-0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月27日下午,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教委在我校西城校区科研楼110会议室召开部分市属高校财务管理工作座谈会。北京市财政局教育事业处处长王华伟、北京市教委财务处处长李艳春、北京市财政局教育事业处副处长李晨光、北京市教委财务处干部李高远等领导出席会议,我校校长张爱林,首都医科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六所市属高校的主管校长和财务处长参会。座谈会由王华伟处长主持。

 

 

  我校校长张爱林代表学校对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教委及参加座谈的兄弟高校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支持我校发展建设表示衷心感谢。张爱林从学校基本情况、“两高”办学布局、“两大服务”及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中心和大型多功能振动台阵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

 

 

  座谈会上,六所市属高校的主管校长及财务处长分别结合各自学校特点,围绕自身学校发展建设过程中财务管理工作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汇报,并从财务日常业务、预算管理、绩效管理、会计管理、政府采购及非税收入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就与会高校提出的问题及建议,北京市教委财务处处长李艳春对目前市属高校在预算管理等方面的政策做了背景说明,并就财务管理中的具体问题与大家进行了现场交流。

 

 

  北京市财政局教育事业处处长王华伟表示,本次座谈会的目是为了促进2019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增强各项政策的科学性、规范性、有效性,提前谋划,统筹考虑。对于大家对提出的教育经费管理的意见及建议,市财政局及市教委照单全收,并尽快与市财政局及市教委领导汇报,研究解决对策,及时调整相关政策。希望高校财务部门在高等教育改革过程中,注重研究教育规律、加强成本及绩效管理、守住政策底线、增加服务教学科研意识,加强学习及交流,在高校各项重点工作推进中做好投入和服务保障。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