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组织开展新学期主题班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2-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月24日下午,学校组织本科生班级开展新学期主题班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主题班会,全面覆盖大一、大二、大三三个年级,辐射部分大四班级。

  本次主题班会以爱国爱校、优良学风、行为养成、学业就业、感恩奉献、安全稳定、团结友爱等为主题展开,尤其紧密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年度主题,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结合学校获批博士授权单位新成就,更好地传承和弘扬建大精神文化体系,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以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融入式”思想政治教育实效。

  

  学工部、各学院高度重视班会组织工作,在继承以往主题班会优良传统和规定班会主题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学院特点,针对不同学生群体,提前谋划,准确打点,分类指导,着力创新班会形式和内容,力争良好教育效果。

  建筑学院、机电学院、理学院班会以学风建设为主题,突出整体学业规划和具体分类指导。土木学院以“新学期,新气象,我与北建大共成长”为主题,深入宣讲学生支部阜平红色1+1党建活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测绘学院、环能学院以“双百行动计划”为抓手,强化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服务社会能力,引导教育广大同学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经管学院、电信学院突出班级创建,分别以“班级搭台、教师引导、学生参与”和“建设优良学风 把握青春时光”为主题,突出班级建设在大学生成长中的作用。文法学院在班会中强化了少数民族大学生教育引导工作,突出严管与厚爱相结合。

  学工部、武装部针对不同学生群体特点,开展分类指导工作。学工部组织新疆籍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新疆内派教师开展新疆籍学生返校教育引导工作,着重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学业引导和安全稳定教育。武装部会同各学院组织退伍大学生士兵现身说法,在班会上开展“参军报国 别样青春”宣讲,在宣传爱国主义思想的同时,号召建大学子参军报国。武装部组织退伍大学生士兵引领所在宿舍同学开展宿舍学风和卫生建设。

  班会上,广大同学积极畅谈假期见闻,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广大同学关注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和发展状况,尤其是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感到自豪与骄傲,认为“五四”运动100周年具有重要意义,对首都“四个中心”建设等工作取得的成就感到欣喜,表示青年一代要发扬五四精神,做担当有为的新时代建大学子。同学们认为学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获批具有里程碑意义,表示要尽快适应新学期的学习、实践和生活,展现新时代建大学子的良好风貌。

  为开好本学期主题班会,党政办、宣传部、教务处、资后处、北建大物业、新宇物业等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为班会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部分党政干部积极参加班会,共同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