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测绘学院各班召开新学期教风学风联动建设主题班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2-2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贯彻全国和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学校教风与学风建设联动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主题班会在学生教育中的作用,切实让班会成为推进学风建设和班级建设的重要平台,按照学校总体要求与统一部署,2月24日下午,测绘学院组织全院本科生各班在学院F楼召开了新学期教风学风联动建设主题班会。班级联系领导参加了各班班会,学生辅导员、班主任全程参与。

  本次班会在“班级搭台、教师引导、学生参与”的原则下,通过学生交流发言、辅导员和班主任启发、实践经验分享等方式,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学生总结上学期、展现真风采、展望新学期、明确小目标。

 

 

  各班学生干部在班会上总结交流了上学期学习成绩和班级学风建设情况以及新学期班级学风建设工作计划;班级优秀学生代表交流了假期学习生活收获体会和新学期学习计划,分享了学习方法、经验;假期里学院团委开展了“美丽乡愁”活动,从“我眼中的乡愁”、“我身边的乡愁”、“歌声里的乡愁”等多个角度阐释游子们的乡愁情怀、同千万颗有情怀的心共同感受乡愁。在班会上,同学们也谈到了家乡的见闻和感受,看到了家乡的发展,体会到温暖和满满的幸福。

  随后,班主任针对班级学风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不足、本学期的重点任务、今后的努力方向等内容做了发言。各班级主题班会的最后,由参会领导作总结讲话。如校友办沈茜老师在参加测151班会时指出,加强教风学风联动建设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点,做好班级工作与抓好教风学风密不可分。对于即将步入大四的同学,她提醒大家要调整好学习状态,提前为毕业做好准备。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永龙在参加测161班班会时鼓励大家勇做“追梦人”,加强意志力,培养自控力,在追梦的路程上扎实前行!

 

 

  测绘学院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完善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围绕学生成长成才,持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努力打造高质量的育人体系,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