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学生在2018年北京市教育系统控烟主题创意大赛中获佳绩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1-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由北京市教委主办的“共建无烟校园·共享健康北京——2018年北京市教育系统控烟主题创意大赛”结果揭晓。经管学院造价171班王曼晴同学的海报作品荣获高校组创意设计类二等奖。本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健康北京2030”规划纲要》与《北京市控烟条例》,积极推进无烟校园环境建设,展示北京市教育系统控烟成果。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3746件,其中高校系统共提交作品764件,经大赛组委会专家组评选审议,40项高校组优秀控烟主题创意作品获得奖项。

 


       王曼晴同学以“莫让香烟污染了校园的蓝天”为题设计创意海报,将燃烧中的香烟与秒表相结合,寓意依赖香烟就是在消耗自己健康的生命,烟灰终会成为生命的碎屑,以此来警示人们远离香烟,珍爱生命。作品主题鲜明、创意精巧、发人深省,获得了专家评委的好评。
       自接到大赛通知,校团委组织各二级学院积极动员学生进行作品创作。同时也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深化文化育人效果,让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控烟宣传中,进一步了解烟草知识和吸烟的危害,深刻理解控烟工作的意义。

编辑:孙强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