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1-2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根据中央和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求,2019年1月21日,学校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 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主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督导组成员、北京工商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以及市委组织部、市纪委、市监委、市委教工委等上级部门有关干部到会指导。民主生活会由校长张爱林主持。

 

 

  张爱林首先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张爱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学校党员校领导、党委常委逐一对照检查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表现,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思想根源,严肃认真地进行自我批评,相互间进行了坦诚的批评。

 

 

  卢思锋代表市委督导组进行点评讲话。他首先对学校近年来快速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赞扬。他讲到,北建大拥有一个团结战斗的领导班子、奋力前行的态度和值得骄傲的成绩,特别是2018年实现博士授权单位和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历史性突破,学校的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大大提升,服务北京和国家城乡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受到上级领导多次表扬。他认为,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自我批评诚恳实在,相互批评真实坦诚,原因剖析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达到了加油鼓劲、增进团结的目的。卢思锋希望学校领导班子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切实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一是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要明确整改重点,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逐条兑现承诺,确保改出效果、改出变化。二是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把领导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三是以首善标准推进各项工作,对表新时代新定位新要求,结合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新的办学定位,为北京市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提升服务首都建设发展的贡献度。要处理好制度执行与方便师生的关系,打通服务师生的“最后一公里”,处理好办事留痕和办事高效的关系,加大干部队伍培训和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全面提升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水平。

  张爱林最后总结,提出整改要求。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大家前期作了认真的准备,对标上级对北建大发展的要求和学校发展目标,征求意见比较充分、谈心谈话比较彻底、查找问题和不足到位、原因剖析透彻,切实贯彻落实了中央、市委等上级单位的要求。他代表学校对市委督导组对学校工作的充分肯定表示感谢。他讲到,市委督导组指导把关到位,提出的指导意见清晰具体,对于学校做好2019年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要认真梳理督导组提出的指导意见,纳入学校领导班子整改方案和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之中,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张爱林要求,要跳出北建大看北建大,跳出北京看北京市属高校的发展,以国际视野、首善标准和改革创新的力度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要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服务师生意识、工作作风和效率等突出问题,处理好立规矩和创新工作的关系,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本领,提高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能力,为学校新发展、新跨越提供坚强保证。

  为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一是深化学习研讨,切实增强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广泛征求意见,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打下了良好基础。三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为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创造了良好氛围。四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市委督导组提前介入、全程参与,对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进行了精心指导,会前听取了学校准备工作情况汇报,与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意见沟通,严格督导把关。下一步,学校将按照上级有关工作要求,认真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续整改工作,根据查摆出来的问题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制定详实明晰的整改方案和任务清单,细化分解,责任到人,明确时限,确保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