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振动台基础第二次混凝土整体浇筑胜利完成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1-2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经过昼夜连续37小时的紧张奋战,大型多功能振动台阵基础的第二次大体积混凝土浇筑于1月17日早上7点胜利完成,经检测导轨的精度完全合格。浇筑工作的胜利完成,标志着振动台阵基础的土建施工环节完成,将全面进入振动台设备的安装阶段。

  振动台基础施工精度要求高,已远远超出土建的允许误差范围。大体积混凝土的浇筑控制不好,将会带来导轨的严重变形甚至基础工程的报废。为此,规划与基建处高度重视工程质量,积极组织协调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参建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进行施工方案的技术论证,并结合第一次浇筑的情况提出合理化建议,施工单位专程实地考察混凝土搅拌站和路线,为施工质量提供了材料保证。施工单位积极组织施工前的人力物力资源并对作业人员进行充分的技术交底,为保证浇筑工作的正常进行做了充分的准备。

  在全过程施工中,规划与基建处、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监理单位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全程盯在施工现场,第三方监测单位实时测量导轨位置精度,并将数据及时反馈给施工单位,确保了振动台基础施工中的精度要求。

  大型多功能振动台阵实验室是我校“十三五”期间的重点工程,作为世界领先的大型科研设备是我校提升科研水平的一件重器,受到全校领导及师生的高度关注。在整个基础浇筑混凝土期间,学校科技处、教务处、保卫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等部门全力配合施工并进行多方的协调,共同为振动台基础的施工做出了贡献。 

  

  振动台基础浇筑现场

  

  连续浇筑及浇筑后现场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