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带队检查走访学生宿舍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1-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强化寒假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寒假期间学生宿舍安全稳定,巩固已有工作成果。近期,学校持续开展寒假期间学生宿舍安全稳定常态化检查工作。

 

 

  1月19日,校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带队检查了大兴校区学生宿舍,重点了解、关心了寒假期间留宿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对宿舍整体状况、安全卫生、寝室风貌等方面进行走访检查。保卫处、学工部、团委、基建处、公寓管理中心等部门领导陪同检查。

  吕晨飞指出,各部门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关于高校安全稳定的精神,站在立德树人的高度,以学生为中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紧扣年度主题和学校发展特点,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稳工作要求,坚持不懈促进学校和谐稳定。

  吕晨飞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安全稳定工作永远不能松懈,充分认识和分析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各部门尤其是学工系统人员要提高对安全稳定工作的认识并常抓不懈。二是守土有责,以宿舍为重点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强化教育、立行立改,确保留校学生安全稳定。三是要以生为本,根据大学生寒假学习、生活和实践的特点,打好组合拳,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四是要加强部门间协同联动,强化责任落实,共同培育优良校风学风,确保假期校园的和谐稳定。

  为强化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学工部制定了《学工系统冬春季安全稳定工作方案》,制定了大学生宿舍安全宣讲材料并下发至宿舍;组织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在学工部官微制作了2期假期安全为主题的推送;安排学工系统人员寒假期间每天值班,对重点关注学生群体举行专题安全教育会;组织各学院学生签署安全承诺书并发放假期安全通知等,以确保寒假、春节期间校园的和谐与稳定。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