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学生馆员荣获北京高校优秀讲解员比赛二等奖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1-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日,由北京高校博物馆联盟主办、北京林业大学博物馆承办的北京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员培训展示活动于北京林业大学学研楼隆重召开。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首都高校博物馆负责人担任活动评委我校图书馆学生馆员、文法学院社171班国佳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并取得了二等奖的优秀成绩。

 

 

国佳同学讲解介绍的是坐落在我校大兴校区明湖畔的雕塑“对歌”,“对歌”是我校建筑学院刘骥林教授在1980年创作的,并在1990年时获得日本第三届罗丹大奖赛雕刻之森美术馆奖,这是新中国成立40年以来中国雕塑家的作品第一次在这类大赛中获奖。在讲解介绍中,国佳从“对歌”整个雕塑形态、美学及创作来源等方便对作品进行了讲解,并赢得了大家的称赞和认可。

本次由北京高校博物馆联盟主办的北京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员培训”活动在北京林业大学博物馆举办,学员来自北京各高校博物馆及天津博物馆的学生讲解员五十余人,我校推荐了图书馆学生馆员国佳、陈昌玲、阿依胡玛尔、黄长秀等同学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中,主办方请来了中国传媒大学马谛教授、赵小钦教授对北京各高校博物馆的优秀讲解员进行语言和形体上的专业指导和培训。在整个培训课程中,我校同学认真聆听,积极学习,不断的练习,充分展现了北建大学子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精神,也正是这样勤奋专注的学习习惯,促成最后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2018年北京高校博物馆联盟年度总结暨工作研讨会上,我校图书馆邹积亭馆长为国佳同学领取了奖状。

近年来,图书馆在学校的支持下依托“北京桥梁博物馆筹建”、“北京建筑大学建筑博物馆筹备”等活动,积极参与北京高校博物馆联盟的活动,并以此为平台,引导学生馆员积极参与博物馆知识的学习活动,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做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