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土木学院召开2018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1-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主体责任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做好2018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2018]70号)文件要求,土木学院于114日、118日分别在大兴校区学E438、西城校区学教一209召开2018年度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学院党委委员、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冯宏岳主持。

会上, 13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先后进行了述职。在过去一年工作中,各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等理论学习,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等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等。各支部既完成了上级党组织的“规定”动作,也创新了本支部的“自选”动作,形成了一支部一品牌。各支部书记还结合支部实际情况,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2019年党建工作计划。

随后,与会党委委员对各支部述职进行一一点评。张蕊提出,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应重视理论学习,学生党员的理论水平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廖维张提出,应加强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共建,把党性教育和专业教育结合起来;车晶波提出,在两校区办公条件下,可以积极探索充分发挥在大兴校区研究生党员的作用,与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共建,更好地以朋辈身份辅导好本科生党员;龙佩恒提出,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加强专业教师联系学生党支部,促进教风学风的联动;韩淼提出,每位党委委员可以与学生党支部结对,指导支部建设工作。

最后,院党委书记冯宏岳进行总结,高度肯定了各学生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上的努力和工作成效。他表示在以后的党建工作中应该注意以下几点:一、加强党支部制度建设和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二、持续开展丰富多样的理论学习活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2019年的工作重心应该放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学习活动上;三、加强本、研党员和师、生党员共建,在学风建设方面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四、不断深化创新“一支部一品牌”活动,依托红色“1+1”共建项目,激发学生党员活力,形成工作亮点。

通过述职,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更加明确自身职责,理清工作短板,在总结交流中相互借鉴与学习,开拓工作思路,为进一步推动支部建设明确了方向。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