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喜获2018年度“北京地区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工作先进单位”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1-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北京教育综合服务中心发布了《关于表彰北京地区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的通知》,我校获得2018年度北京地区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工作先进单位。

  2018年12月,北京教育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对北京地区149所学位授予单位2018年度的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工作进行了综合考评,根据《关于表彰北京地区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的通知》精神,在各学位授予单位自主申报推荐基础上,结合各学位授予单位年度学位授予信息的报送时间、数据质量以及报送纸质材料规范程度等进行综合考评,经评选表彰小组集体讨论研究,确定北京地区2018年度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工作先进单位30个。

  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工作是学位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及时了解学位与人才培养工作发展动态的有效手段,是学位与人才培养工作政策制定、质量监督以及向社会提供信息服务的重要基础,对提高管理水平、科学决策具有重要作用。

  学校高度重视学位授予工作,加强学位评定组织机构和学位管理岗位建设,不断提高管理工作水平。我校学位授予信息工作在学位评定委员会的组织领导下,由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总体负责信息的汇总、审核和上报,研究生院、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分别负责不同层次、不同类别学位授予信息的采集与审核工作。各部门高度重视,通力配合,努力做到认真、周密、规范、严格,报送的学位授予信息真实、准确、完整。2018年度我校共授予博士学位1人、硕士学位622人,学士学位1917人,上报学位授予信息2540条,信息上报率100%,报送数据信息零差错。

  我校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建立更加完善的学位教育信息管理体系,以高标准严要求积极推动我校学位与人才培养工作,使学位授予管理和信息报送工作更加适应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建设目标,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