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建筑大学举行2019年新春团拜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1-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19日上午,北京建筑大学2019年新春团拜会在大兴校区体育馆举办。校长张爱林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老领导,建大附中和附小领导,校友代表,2018年受表彰优秀教职工代表,统战人士代表,各学院教师、研究生、本科代表,全体科级及以上代表,校产系统职工代表等500余人欢聚一堂,共贺新春,共话发展。校长张爱林代表学校向所有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建设的各级领导、各位专家、各界朋友,海内外校友、离退休老同志、全校师生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并送上新春祝福。团拜会由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主持。

 

 

  校长张爱林在讲话中总结了2018年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国际化办学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他说,2018年以学校事业发展的里程碑而载入史册,这是我们全体北建大人用智慧和汗水奋斗出来的,以创新精神拼搏出来的。

 

 

  展望新的一年,张爱林说,2019年是大庆之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为伟大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而自豪;2019年更是加快奔跑的一年,这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确保完成“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北建大已经到了“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发展阶段,我们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迎难而上、勇于创新,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坚持一张蓝图抓到底,坚定不移地坚持学校的办学方向和类型定位,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高质量内涵发展,坚持“北京味十足”“建筑味十足”的突出特色,推进“提质、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建筑师、建筑学专业1984级校友薛峰代表全体校友向母校致以新春问候。他说,母校传承了百年大学的精神文脉,创新了新时代大学的办学格局。母校在雄安新区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冬残奥会项目等国家大型项目中,提出了“北建大方案”,贡献了“北建大智慧”,令广大校友感到骄傲和自豪。他勉励广大学子,与母校携手共进,不负时代重任。

  

  学生代表、“北京青年榜样·时代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周坤朋在发言时说,学校近年来取得了辉煌的发展成就,身为北建大的一员,倍感光荣骄傲。学校的发展为每名学子的成长提供了机遇和平台,我们要共同努力,一起谱写北建大新的华章。

  

  教师代表、土木学院教授徐世法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在北建大从教30年来见证学校取得的光辉成就,分享了科研团队建设的经验。他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从“选材、选题、选未来”三个要素出发,打造拥有卓越人才、能够引领行业发展的高水平团队,着力培养团队“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能说会做、崇尚创新”的四个能力,从而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实现“提质、转型、升级”目标。徐世法借用清代诗人袁枚的作品《苔》,寄语学校在未来的发展中不断取得新成绩、创造新辉煌。

  

  团拜会现场,师生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欢声笑语间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北京建筑大学“2018年度十大新闻”评选结果同期发布。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芳华——致敬改革开放 学校四十年发展历程及校园环境变迁”微视频。

  

  

  

  编辑:汪洋海容  胡保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