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专题调研网信工作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1-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19日,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到网信中心进行专题调研,听取网信中心2019年工作思路汇报,并检查寒假安全稳定工作落实方案。

  网信中心主任魏楚元从2019年全校信息化工作的思路设想、主要任务等方面谋划情况进行了汇报。2019年网信中心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北京教育大会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北京教育信息化三年行动计划》为指导,全力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构建互联网+校务管理系列信息平台、构建教育大数据支撑体系、提升师生信息素养与创新能力、全力推进打通服务师生“信息化最后一公里”。

  中心副主任孙绪华从2019年信息化专项计划、信息化统筹管理、校级信息平台建设、基础网络优化及安全保障、信息素养提升、信息系统宣传推广工作等具体工作任务做了补充汇报。

  会上,张启鸿边听边记,并向一卡通管理部、信息平台研发部负责人分别询问了师生重点关注的信息化热点问题,并就相关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张启鸿首先对网信中心团队一年来辛苦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工作成绩,并对2019年工作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网信中心2019年工作思路清晰,重点任务清楚,重在落实推进。一是要集中精力研究“信息化最后一公里”存在的问题,要做好专题调研、听取相关部门和师生的意见建议,以问题为导向,做好需求汇总,提出切实可行解决办法,通过扎实工作解决掉师生关注的问题,全力提升师生对信息化的体验感、获得感;二是在现有数据整合基础上,持续做好大数据的研究与开发工作,运用好大数据促进学校管理、决策与师生服务水平;三是全力做好各类物理平台与信息平台的升级更新、使用、维护工作,做好相关部门的使用跟踪、技术支持与服务工作;四是要时刻关注IT前沿技术发展,加强新技术学习,行业间多交流学习,做好技术储备。

  在谋划2019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方面,张启鸿作出指示,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2019年喜迎建国七十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责任重大,网信中心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从管理机制、技术防范、日常值班等多方面落实好工作措施;网信中心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加强保密内控机制,做到信息不泄露。

  张启鸿对网信中心工作作风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他表示,网信中心年轻团队精神面貌好、精气神足、管理与服务给各部门、师生员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得到了好评。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在程序上公正公开透明规范,清正廉洁,勇于担当;二是要一如既往保持昂扬斗志与饱满工作热情,投入到为师生服务的工作中去,提升学校管理服务水平。 

  会后,张启鸿实地检查了数据中心设备设施、安全管理与作业环境等运行情况。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