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学生在2018年北京大学生音乐节中获佳绩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1-1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11日,北京市教委召开了2018年北京大学生音乐节总结会。会上对表现突出的高校集体与个人进行表彰。我校蝉联“精神风貌奖”,受邀参加了音乐节开幕式演出(全市共3所高校艺术团受邀),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获得银奖3项,大学生交响乐团、民乐团获得银奖4项,艺术教育中心教师李阳获得最佳指挥奖3项、优秀指挥奖1项、教师张永祥获得优秀指挥奖1项。比赛中,我校大学生充分展示了优秀的艺术水平与昂扬的精神风貌,彰显了我校美育教育的丰硕成果。

 


 

        一年一度的北京大学生音乐节由北京市教委主办。2018年音乐节主题为“激扬青春向美而行”,活动历时一年,内容包括开幕式、声乐比赛、器乐比赛、剧目展示、音乐会、艺术讲堂等,其中3月至7月进行了声乐比赛,9月至12月进行了器乐比赛。在校团委的组织协调下,艺术教育中心三位教师带领大学生艺术团共计178名同学出色的完成比赛任务。其中,合唱团参加了混声合唱、男声合唱、小合唱三组赛事,并受邀在音乐节开幕式中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物资学院两校合唱团共同承担了合唱表演任务;交响乐团、民乐团参加管弦乐合奏、民乐大合奏、民乐小合奏四组比赛。大学生艺术团满额参加了全部7项赛事,同时在参赛门类与表演形式等方面均取得了突破创新。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由合唱团、民乐团、交响乐团、舞蹈团、戏剧社组成。目前艺术团中65%的成员毕业于北京市级重点高中或省级重点高中,70%以上的成员高考成绩达560分以上,25%的成员在初高中阶段任金帆艺术团成员、首席、团长。备赛期间,同学们一边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一边不断提升艺术水平与素养,他们和指导教师们在五一劳动节、十一国庆节主动留校进行排练与集训,始终保持着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本次音乐节,全体参赛师生展示了良好的艺术修养,为学校树立了良好的艺术形象,对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与促进作用。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