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土木学院联合学工部开展高校红色“1+1”活动座谈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1-1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部署安排好2019年北京市高校红色“1+1”活动,1月11日下午,学工部、土木学院在学E438联合组织召开高校红色“1+1”座谈会,商议研讨2019年土木学院红色“1+1”活动建设计划。研讨会由学工部副部长李长浩主持,邀请理论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德中、组织部副部长齐勇、党政办科长秦立富、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永龙、学工部王梦鸽参加座谈,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冯宏岳、副书记车晶波、团委书记秦岭、建筑工程系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辉和道桥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余静及两个支部部分成员们出席了会议。

 

  

 

  会上,建筑工程系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辉介绍了2018年党支部与大兴七中、阜平县开展的红色“1+1”共建活动;道桥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余静介绍了2018年党支部与张坊镇穆家口村开展的红色“1+1”共建活动。支部成员分别就两个支部开展的共建活动补充了自己的看法,以及提出未来的设想。

  与会领导对两个项目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其中,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永龙提到,支部红色“1+1”的共建要聚焦到国家热点问题上,如北京发展、雄安建设等,最终合力要合在一个点上,形成人无我有的突出成果。组织部副部长齐勇提出四点建议,一是选题要切合国家大事件大主题;二是共建需要聚焦,从小处着手;三是要以成果为导向,突出特色;四是精力时间要投入到位,产生一定社会影响。党政办科长秦立富总结了学校四年来连续获得北京市高校红色“1+1”示范项目一等奖的原因,一是精准扣热点;二是有专业特色;三是效果实;四是时间久,总的来说2019年项目建设如果围绕这四点来开展,最后一定能有很好的成果。学工部副部长李长浩提出红色“1+1”活动需要突出三个味道:一是浓浓的党建味,一定是支部对支部,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浓浓的大学生味,大学生才是活动的主体,要充分调动大学生的积极性参与到活动中来,干出成绩;三是浓浓的小炒味,整合多方资源和力量把项目做实,最终凸显实践育人和服务社会功能。王德中则指出,红色“1+1”活动只需要把握两大点:一是把握好选题,紧跟国家建设大方向,做好前期调研分析;二是具体落实,落实过程中要真干长期干,真正把项目做成做出实效。

 

  

 

  最后,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冯宏岳总结到,2019年是一个大喜之年,是“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土木学院一定要结合这些主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红色“1+1”活动,通过共建活动,真正实现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让学生在思想认识、干事能力、社会责任等方面获得提升,同时也为共建对象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支持。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