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副校长李爱群参加图书馆2018年度处级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1-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14日下午,副校长李爱群参加图书馆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图书馆班子成员邹积亭、陈靖远参加会议,学校党委组织部陈思源科长作为联络员全程参会,会议由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毛发虎主持。

 

 

为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按照校党委关于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和部署,在会前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体专题学习的方式认真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学习蔡奇同志在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期检查、审核式本科教学评估整改等有关会议的精神。在学习中,认真剖析自己为图书馆、为学校、为北京、为党和国家应该承担的责任和应该尽到的责任,将自己摆进去,进一步明确自己的的责任和职责。此外,还通过走访、谈心谈话等方式征求意见和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材料,提出整改措施。通过会前认真准备,班子成员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毛发虎代表班子通报了《图书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8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报告》,并代表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毛发虎和邹积亭先后对照“两个‘坚决维护’和坚决贯彻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和各项工作要求”、“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困难,创造性开展工作,带头推进学校‘十三五’规划任务完成,破解学校当前发展面临的难题”、“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转变作风”三个方面,紧密结合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个人发言材料及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整改措施、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图书馆2019年重点工作、学校本科教学审核式评估和党建评估的反馈整改要求等进行了发言。随后,结合对照检查和分析讨论,班子成员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爱群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准确客观,个人发言具体、全面而深刻,剖析问题聚焦准确,分析原因深刻到位,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目的。李爱群强调,民主生活会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图书馆领导班子下一步要继承这个传统,切实对标对表学校的发展要求,推进图书馆的内涵发展,努力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一是要发挥好民主生活会的功能,切实将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用来并引领图书馆各项事务的发展,同时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风险点管控,认真贯彻“三重一大”要求,切实发挥党政联席会、馆务会的集体决策作用,确保风清气正;二是要围绕中心工作抓好党建,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党员馆员在服务、育人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继续探索学校发展新阶段图书馆的功能和职责定位,紧紧围绕图书馆的核心职能,切实提高图书馆服务师生、服务学科建设、服务各二级学院发展和服务学校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最后,毛发虎代表班子表态,图书馆领导班子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切实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努力推动图书馆的发展,为学校“双一流”的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