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不忘初心,薪火相承”——北京建筑大学研究生会年终总结会议圆满结束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1-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提升北京建筑大学研究生会的治理水平、服务能力,充分发挥研究生学生组织在广大研究生群体中的作用,服务学校发展。2019年1月9日下午,北京建筑大学研究生会(以下简称校研会)年终总结大会在北京建筑大学西城校区科研楼110会议室隆重举行。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北京未来城市高精尖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李雪华老师、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黄琇老师、研究生工作部全体人员以及校研会代表等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大会由校研会副主席杨思主持。

 

 

        大会伊始,李雪华老师代表研究生工作部,对校研会在2018年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校研会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校研会继续开展“主题鲜明、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活动,完善“校院”研究生学生组织联动机制,搭建师生交流平台、搭建两校区学生交流平台,为学校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同时希望大家紧紧抓紧学校高速发展的新机遇,严格要求自己,起好模范表率作用,不忘初心,薪火相传。讲话最后,李老师向与会老师、校研会同学送上新春祝福。

 

 

        会议间隙,李老师亲自带领校研会同学参观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并亲自当起了“讲解员”,为同学们细心讲解,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讲述了北建大人近年来为学校发展与学科建设做出的努力。勉励校研会的同学们学习北建大学者的刻苦科研精神,不断在学术科研和职业规划中进步提高。

 

 

 

 

        汇报环节,校研会主席柴帅对本学期研究生会的重点工作进行总结,鼓励各位干事保持积极性,提高执行力,勇于创新,并对下一年的校研会工作进行展望和建议;校研会副主席杨思鼓励未来校研会的同学们积极担负起研会主席团的工作和责任;校研会副主席贾佳着重围绕日后两校区校研会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很多建议,并对内联和宣传工作扩大给出针对性建议;校研会韩崇瑞、栾磊洋、韦彩益、李思琦、薛浩淳、李双池分别代表各部门做了详细的工作汇报。

 

 

        会议最后,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黄琇老师对研会骨干成员提出了新期许,对校研会未来发展的制度建设、组织架构、骨干培训、换届选举、高校联系等提出了详细的建议,鼓励校研会成员发扬“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并引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情节,鼓励校研会全体成员要善于“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不断锤炼自己的优良品质,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发挥更大的作用。王国亭老师对校研会2019年的具体工作给出了建议。

        校研会作为青年学生的自治组织,是引领全体研究生的风向标,是孕育先锋模范学子榜样的沃土,是在广大研究生群体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搭建科研学术交流平台、进行社会实践活动、丰富文化体育生活的重要主体之一,校研究生会成员将时刻牢记自己的这份使命和责任,“不忘初心,薪火相承”,为北建大广大研究生群体提供“更好、更多、更全面”的服务,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