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荣获教育部2018年度军事课教学展示赛第二名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1-0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日前,教育部国防教育办公室公布了2018年度军事课教学展示赛成绩,我校学生组队代表北京市参赛,学生们密切配合、奋力拼搏,以优异的成绩顺利圆满完成各项教学展示任务,荣获本次展示赛的第二名。

 

  

  

  此项大赛由教育部主办,安徽省教育厅承办,安徽师范大学协办,于2018年11月中旬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此次比赛有来自全国各省(市、区)精心选拔的22所省属(市属)高校以及3所部属高校代表队总计二百余人参加。大赛旨在全面落实《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高学生综合国防素质,探索高等院校军事课教学模式方法改革,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关于深化学生军事训练改革的意见》精神,提高高校国防教育教学水平。比赛按照省级团队,分男女组进行,每组3人,依照不同地图、指卡到点计时打卡,男子15个点,女子12个点方式进行。

  在5月份,北京市教委选定我校代表北京市参赛。我校武装部立即开展组队和备赛准备工作。武装部部长朱静总体部署,成立了以学工部副部长李长浩为队长,学工部科员王梦鸽和电信学院辅导员王景民为联系人,部分专业教师为教学指导,以大学生国防社、定向越野社和部分退伍老兵为骨干的团队,开始长达近半年的备赛训练。全队科学训练,对识图、用图等重点项目开展有针对性的准备工作。

 

  

 

  通过参加本次大赛,锤炼了教学团队,激发了广大师生强军爱国、参军报国的热情。学校武装部和学工部在我校获评“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基础上,以重大国防教育赛事为载体,优化教育途径和方法,提高国防教育针对性、实效性,促进我校国防教育工作健康发展。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