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2018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1-0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组织工作会和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按照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和要求,1月4日,学校党委以党委常委会扩大会的形式,召开2018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党群部门正处级干部,部分行政部门正处级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教代会代表、党代会代表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吕晨飞主持。

 

  

 

  校长张爱林作总结讲话。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围绕抓党建工作、促进事业发展进行了交流汇报,大家相互借鉴学习,突出了工作重点,同时查找了问题,明确了下一步抓党建工作的方向,既是对全年各单位党建工作的总结,也是一次很好的工作交流,对各单位做好2019年工作谋划具有很大帮助。

 

  

 

  他讲到,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四个伟大”中起决定性作用,伟大工程是“四个伟大”的关键和基础,抓好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大深远的意义。大学的二级单位是学校的办学主体,是学校加强党的建设的基础,要层层组织、层层落实,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张爱林结合新时代新理念新要求,对抓好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新成效促进学校事业新进展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转化运用。要把学习体会认识转化为运用能力和推动工作的措施,要增强看齐意识,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要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要以师生为中心,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好作用。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成果导向和绩效导向。要对标对表“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强化目标引领,梳理找准问题与不足,体现出高标准、高要求、高水平。三是强化工作实效,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实效性。四是落实好工作责任制,各级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落实到教风学风建设上来,落实到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的目标上来。五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抓好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级干部要做榜样,带头示范,持续抓下去,不做虚功,树立敢干敢为的形象和良好的工作作风,总结好党建工作经验。

 

 

  考核会上,16个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全面总结了2018年度抓党建工作、以党建促进事业发展以及履职尽责等工作,从履职主要情况和工作特色、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三个方面对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逐一进行了述职。大家客观的总结了工作、深入的查找了问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16位书记述职后,各联系校领导和党委常委逐一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各位书记抓党建工作好的经验做法,并针对工作中的不足及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会上,与会人员填写了考核测评表。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