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近期部署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清理整治专项工作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2-2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27日上午,学校分管安全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分管后勤基建的副校长李维平、分管科研工作的副校长张大玉牵头,召开学校安全专题会议,由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部分学院班子、实验室老师参加,会议传达了市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部署。校领导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吸取教训,深入开展全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全面摸排安全风险,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是要加强舆论管控,密切关注事件的传播和影响;四是要加强安全培训和校内安全保卫工作,使师生明晰实验各项规程;五是要落实责任,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抓紧整改。

 

    

 

    

 

  12月27日下午至29日上午,由副校长张大玉、党委副书记吕晨飞牵头,党政办、保卫处、科技处、教务处、资后处、基建处、学工部、研工部、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分别对学校大兴校区和西城校区实验室、化学品库、学生宿舍、专用教室、食堂等重点部位开展专项安全检查。属地公安也一同参加了大兴校区安全检查工作。近几日,各学院分别开展了专题安全教育和安全自查工作。

 

    

 

    

 

    

 

    

 

  通过检查,发现自去年年底开展大检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以来,特别是今年学校推进“平安学院”建设,进一步加强学校功能用房责任制后,校园安全建设成效明显,在实验室建设、学生宿舍管理、化学品库的存放、专用教室使用等方面都有较大的进步。同时,学校安全管理,尤其是实验室管理规范性还应进一步提升,针对今后实验室建设工作,校领导指出,一是要规范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制度上墙,师生知晓;二是要规范实验安全培训机制,要求做到新参加实验的学生必须参加安全培训考核,安全培训不合格的,不得进行实验;三是要规范实验安全责任,明确实验安全细节,参加实验的师生须签订安全责任书;四是要规范安全管理台账,建立建全实验室安全教育或培训记录、实验室及仪器设备使用记录、实验室安全检查记录、值班表、卫生值日表等。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