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北京建筑大学考点考试顺利完成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2-2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2018年12月22、23、24日进行。据统计,今年2425名考生(未含推荐免试生)报考北京建筑大学硕士研究生,比去年增加451人,增幅22.8%;分布在全国261个考点,比去年新增12个校外考点。1229名考生在北京建筑大学考点参加考试,比去年增加379人,增幅44.6%;其中92名考生报考26个社会考点招生单位硕士研究生。

  考试期间,校长张爱林、副校长李爱群在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巡视了考场。张爱林询问了今年北京建筑大学硕士生的报考情况、实考情况和考务工作组织情况,对硕士生招生考试的顺利进行给予充分肯定。

  

  

 

  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我国高层次人才选拔的重要途径,是保密级别高的国家级统一考试,涉及环节多,组考任务重。北京建筑大学严格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考务工作要求,由学校领导亲自挂帅,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考试录取工作组、监察工作组和综合保障组,精心组织考务工作。考前,副校长李爱群召集学校党政办公室、纪委监察处、研究生院、研工部、宣传部、保卫部、教务处、资后处、财务处、网信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医务室、北建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相关职能部门专题协调部署此次考试相关工作,确保本次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顺利进行。

  研究生院选聘100余名监考人员和考务工作人员,组织考务工作培训会,严格要求,严肃纪律,明确职责,熟悉规程。通过学校网站、展板、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公告考生须知、考场安排和考试用具要求等信息,对考生进行诚信考试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并进一步做好技术防范,启用电子巡查系统,增加视频监考员,防止作弊违规行为,全力保障考场纪律和考试安全。

 

 

 

  本次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配合,各项考务工作有条不紊顺利完成,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